close

法文課觀(看)課後感 . 2019.3.3. by 華府語文 教學主管C

~ 今天很感動,到心裡有點澎湃的感覺! 忍不住想寫下來,跟同學們分享.

原因是-- 我真的注意到法文老師在教學上,一路來以來的用心及進步,還有他良好的工作態度. 因為最近每一堂課的觀察,持續到今天的課,我幾乎完全找不到教學上的缺點!!

(老實說,要過我這關還真不容易,回台教學也十五年了,我對老師的教學審核標準,是嚴格的)

~ 也就是,在一場漂亮的教學上,該注意的點,他都注意到了. 在短時間內這樣大的進步,著實神奇的令我驚訝. 例如: 團體班上大家的互動,每個學生的發言機會,還有是否發言機會是公平的,講課的速度,課文裡的每一個學問點是否講解到等等等.. 太多教學內行人會注意的點,老師他都注意到了!!

還有,這樣的清楚解說,我看得出來,班上有學生沒複習的,竟然還能跟上聽得懂,答得出! 這又是一個我驚訝不已的地方.

~ 觀(看)課當下,我的心裡很開心,很驚訝,也很感動.

因為,我知道---- 
1) 要找到好老師,有時也真要碰運氣,而今天感到華府很幸運,能找到這樣的老師! 
2) 我查覺到,我觀察的每個點,他好像讀心般地,都也注意著! 
3) 也感覺老師有謙和的心,有好的個性,才能夠願意聽聽及接受他人的建議.

~ 而不是像有些老師固執地一昧地辯解自己的教法,而不願聽任何學生或他人的建言. 這樣固執的老師,即使再會教,也有很大的風險,在未來會競爭力減少. 因為覺得自己都是對的,都是完美的,這樣不易有進步的空間. 通常這樣的老師,我心裡也清楚,也默默的看著,再不久的將來,應該遲早會被其它新進老師給取代.

~ 當下,我也心裡慶幸著,當初在面試完後,要從兩位老師中選出一位時,做了正確的決定! 因為當時,有些很令人掙扎的因素考量,也清楚不錄用另一位的話,這樣不錄用的決定,會因為ㄧ些因素,很可能會使得那老師有很大的個人損失. 但為了華府長久的經營,還是要做正確且該做的事. 而現在,我很欣慰地知道,當初面是結束後,我做了正確的決定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府語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